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终身教育学院组织小巨人企业参访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

终身教育学院组织小巨人企业参访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

责任编辑:沈婕

5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携手上海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的20多位企业家代表参访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作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巨人企业走进专业研究机构”专题活动旨在向企业家们展示高尖精行业浪潮与企业战略,培养具有专业技术与大局眼光的高层次工程管理人才,与此同时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我国产业结构的调整与转型。

本次参访主要分为三部分:

· 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展厅参观,

· 宋海涛院长金课讲堂,

· 研究院高管与企业家代表的科技成果交流会。

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展厅主要分为“内有乾坤”与“鲲生万物”两大部分,分别介绍了行业浪潮、国家战略、关键技术研发、赋能行业等,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各类场景中的应用。作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桥头堡的上海交通大学,在此领域投入了许多高端人才与资源,并已取得令人瞩目的产业转化成绩。而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作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临港集团、商汤科技共同投资发起的新型研发机构,更是在其中扮演了排头兵的重要角色。研究院分为智能网联、智慧医疗、感知智能与机器人、链网协同、融合创新、智慧能源六大事业部,已在核心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参访完成后,宋海涛院长给大家带来了《数智经济赋能新时代》的院长金课。宋院长在金课中结合伦敦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经验,深刻剖析了上海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过程中所具备的优势及可能面对的困难,并结合所述背景环境介绍了上海市、交大及研究院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战略布局,最后介绍了研究院目前已取得的可喜成就与未来的发展规划。

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人工智能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丽老师基于宋院长分享的人工智能产业全局,通过三大部分更细化地介绍了人工智能对传统制造业的智能赋能,向大家展示了更为具体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有助于大家对专业的人工智能技术举一反三,加深理解。上海意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池航代表,对于政府和机构如何更好地扶持中小企业以及中小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痛点难点,和孙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本次活动很好地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促进加深人工智能产业理解的目的。

此次研究院参访让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的20多位企业家代表们对人工智能的产业布局有了系统性认识,对人工智能技术在我国建立创新型国家战略中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理解,并将助力企业家们在未来的谋划发展中利用人工智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