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全球创新研究院>创新中心>国际教育运行中心

【中心介绍】
中心的国际暑校项目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的教学和管理优势,引进世界一流高校教育资源,开设多学科集中短训课程,精准服务海内外高校就读的本硕学员。2023年,共培养海内外名校在读本硕学员2000多人。
中心的国际预科生项目旨在培养知华、友华、亲华,符合中国一流高校人才标准的来华留学国际学生,为中外教育和文化的交流搭建友谊的桥梁。2023年,国际预科生项目共招收和培养110多位学员。
中心国际暑校项目将继续以培养高质量、创新型人才为目标,进一步对标海内外名校,优化课程体系,建设高标准金课,努力打造国际人才培养高地。同时,中心将进一步提高国际预科生项目的竞争力,做到质、量齐升,教、研并举,同时努力探索更高层次、更多元化的国际人才培养通道,争创国家基地,吸引更多优秀国际青年来华留学,打造更加优质的国际人才培养品牌。

【中心优势】
中心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的教育资源,秉承以生为本和全人培养的教育理念,力争在教学上“有高度、有水平”,在管理上“有温度、有情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混合式教学与管理模式,为广大中外学生提供了符合世界一流大学教育标准的宝贵学习机会,也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口碑。

【项目模块】
国际暑校项目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暑校项目将开设一月项目和七月项目。所有课程均为全英文授课。一月项目为期四周,每周一至周五上课,每次课程时长120分钟; 七月项目为期四周,每周一至周五上课,每次课程时长120分钟。

国际预科生项目
项目A:招生对象为有较好汉语基础(HSK 4≧180或同等汉语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汉语、英语、数学等学科水平的国际学生。

项目B:针对无汉语基础或汉语基础薄弱但其他学科成绩较好的国际学生进行汉语培训,同时也帮助学生在数学、英语等学术能力方面得到提高。

项目C:针对有一定英语基础,需要进一步提高英语、数学等学科水平的国际学生,此项目为英文授课项目。
【特色案例】
2022年开设的国际暑校1月项目共有来自世界各地不同高校共一千五百余人次学生参与,其中大多数学生就读于位处南半球的澳洲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等。暑期学校课程的老师除了来自本校的优秀教师以外,还邀请了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名校的教师。课程结束后,学生可凭成绩单,依据各校的转学分政策自助完成学分转换。暑校项目经过数年发展,已获得美国、澳洲、香港等多所名校认可,学生通过暑校学习,获得了学术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同步提升。
每年举办的国际文化节是国际预科生项目的特色之一。文化节期间,国际预科生们将会参与各国文化展示、中国书法绘画讲座、中秋佳节联欢会、中国传统手工艺体验、太极拳体验等丰富精彩的人文体验活动以及书法大赛、汉语诗歌朗诵比赛、数字影像大赛等竞赛类活动。国际文化节是各国文化交流的集中展示,也是彰显国际化校园和谐氛围的品牌活动。作为国际预科生项目“多元、融合、创新、卓越”的一张名片,国际文化节对中国文化的传播及国际文化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联系我们】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地址:上海市法华镇路535号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主楼425室国际交流创新中心
电话:86-21-61735374,86-21-64789487
邮箱:国际预科生项目hpre-university@sjtu.edu.cn
国际暑校项目 summercourse@sjtu.edu.cn
中心网址:https://liuxue.sjtu.edu.cn/pre-university/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