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全球创新研究院>创新中心>战略新兴产业创新中心

【中心介绍】
中心长期坚持聚焦数字绿色国家战略,以产业数字化绿色化全方位赋能为核心,重点面向“高精尖缺”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数字绿色转型战略、创新思维、知识更新、技术应用等多维度多层次的专业培训。
中心将结合当下市场现状,继续研发与数字绿色转型相关的高质量培训项目,重点面向行业头部企业和产业园区,提供更为广泛的数字绿色技术及管理培训服务。

【中心优势】
中心依托团队的工科技术背景,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研究开发,为客户提供“培训+咨询+解决方案”的全方位赋能服务。
中心具备雄厚的课程研发能力,已完成的重要成果包括:面向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人工智能与应用系列高级研修项目多项,面向专业技术人才的市级公需课程建设两项、并编写出版相关教材两部等。

【项目模块】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系列
主要开展面向专业技术人员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有关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知识更新培训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双碳目标下的数字化支撑技术系列
主要开展面向行业和企业以数字化转型升级落实双碳目标的课程培训、赋能计划和解决方案等服务。
产业园区赋能系列
主要开展围绕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升级、智能型产业园的建设与治理等方面的赋能服务。
院校合作赋能系列
主要开展依托交大学科优势的院校专业规划、数字化升级、师资培训等方面的赋能服务。

【特色案例】
厚积薄发:深耕的价值
根据《关于完善本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工作的通知》(沪人社专[2017]256 号)精神,中心成功申报“数据分析基础”公需课,开发培训教材,安排线上线下教学条件,为上海市每年10万专业技术人员提供课程服务。2021年共开设11期《数据分析基础》课程,培训学生人数共两万五千多名,训后考核一次合格率达95%以上。


教学团队时刻关注与课程内容相关的热点事件,并进行精心设计,提炼热点中的知识点成为教学案例融入课堂,使得教学内容更生动;同时为学生搭建了课程学习的线上交流平台,增加对学生的粘性。课程深受学生喜爱,获得广大学生好评。教学团队再接再厉,深耕不辍,继续推出《数字化技术基础》课程,旨在帮助专业技术人员全方位理解数字时代的全新技术知识图谱,更快、更好地投身到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建设中去。

春江水暖:拓展的优势
上海市委、市政府2020年年底公布《关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上海将整体性转变,推动“经济、生活、治理”全面数字化转型;全方位赋能,构建数据驱动的数字城市基本框架;革命性重塑,引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数字城市。数字经济正在开启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带动人类社会生产方式的变革、生产关系的再造、经济结构的重组、生活方式的巨变。
中心抓住这一契机,以经济数字化、生活数字化、治理数字化为经,以云、大、物、智、链技术版块为纬,以人民有获得感的数字化创新应用场景案例为锦,在超大城市治理、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院校赋能合作等领域策划了系列化课程框架,撰写解决方案,并在院校赋能版块率先开发出“青年学者学术赋能高级研修班”公开课,取得良好的反响。

(青年学者学术赋能高级研修班授课现场)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彦
联系电话:189 3008 4660,(21)6293 2810
联系邮箱:wangyan8383@sjt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主楼211室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