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终身教育学院举办高端非学历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

终身教育学院举办高端非学历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

责任编辑:沈婕

4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举办的高端非学历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在交大长宁校区主楼302会议室举行。中核同创(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时运福,建行研修中心上海金融创新研修院(上海国际金融研修院)副院长贾玉泓,中鹰集团董事长骆坤,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吕钢,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学习发展主任肖泓,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发展中心主任仲崇波,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董事会秘书陈永达,中外运物流华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俊,中海油东海党校副校长林晓,中国海诚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拓展中心副总经理瞿佳璠,上海广域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炜,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王小沫,及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业务中心主任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终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昕荣主持。

终身教育学院院长胡洁作院情报告。他代表学院对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历史、成立背景和发展目标三个方面,向大家作了介绍。他表示,20219月原继续教育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合并,成立终身教育学院。学院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终身学习体系,努力建设与交大地位相匹配的国际一流的非学历教育学院。学院围绕产业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设计创新等板块,对标国际名校,依托上海交大优势学科、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的强大优质师资力量,打造非学历教育4.0版,构建社会广泛认可、达到国际水准的金课体系。学院希望与大型国企和优质民企加强合作,助推企业发展,切实帮助企业落实国家政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企业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结合各自企业发展的特点,对人才培训、科技合作、企业创新等方面提出需求和建议。希望学院的培训业务能够更加贴近企业的实际需求,用统计数据显示培训项目对企业产生的实际价值,以培训平台促进企业内部教育资源的相互流通,打磨构建双碳、智慧管理等新领域的精品课程。

李昕荣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各位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很有帮助。学院将加强与企业的接触合作,着力打磨具有针对性、前沿性、实战型、创新性的金课体系和具体方案。学院还将搭建优质平台,链接企业需求,努力将上海交通大学的教育、科技、服务等资源向社会延伸、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持续赋能企业。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