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项目>行业公开课>人才发展>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支撑下的基础教育师资系列培训项目之一: 新课标实操工作坊

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支撑下的基础教育师资系列培训项目之一: 新课标实操工作坊

立项号:X232203132

一、背景及意义

2022年421日,教育部正式发布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这标志着中国基础教育改革的导向已从“三维目标”转型升级为“核心素养”,这也无疑将为中国基础教育带来又一次划时代的深度变革——新时代、新场景、新理念、新标准、新评价、新教学。那么支撑这一系列新变革的实践支点是什么呢?无疑是新师者——“素养发展型”教师,因为没有“素养发展型”教师的支撑就不可能实现“素养发展型”教学!新版课程方案及标准立意更高远、理念更先进,为教师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但同时也为一线教育工作者带来了理论理解及实践落实层面一系列的巨大挑战,为帮助广大校长、教师走进新课标,迎接新挑战,上海交通大学于2023年启动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融合支持下的基础教育师资培训项目——全国中小学新课标(素养发展型教学)难点突破实操工作坊

二、培训目标

支持学员彻底理清核心素养、大概念教学、大单元教学、大任务教学、项目化学习、深度学习、教学评一致性等潮流概念的本质及相互关系,准确、深刻、系统地理解“新课标”;借助思维可视化教学技术帮助学员打破“思维定势”和“经验囚笼”,快速从“知识本位”转入“素养本位”,变“灌输应试型”教学为“素养发展型”教学,科学、高效、完善地落实“新课标”。

三、培训对象

全国中小学校长、教师及教科研人员、教育行政人员、学生家长等对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关注人群。

四、培训内容

聚焦:核心素养、落地实操、难点突破(概念理解混乱、缺乏实操支架)。

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融合支持:思维可视化+大概念教学+学科项目化学习+教学评一致性

1. 新课程方案底层逻辑的可视化表达及诠释

2. 素养的系统构成、通用发展策略及评价模型

3.“素养发展型”教学模式的建构及模型解析(夯实两端与放开中间)

4.“素养发展型”教学模式的支持策略(思维可视化+深度学习+学科项目化+学科大概念+素养结构及素养评价模型)

5.“素养发展型”教学实操演练(挑战性任务+小组合作+反馈改进)

6.“素养发展型”教学的实践探索(理念落实及实践路径经验分享)

五、培训时间

2023年723日—29日(23日报到,29日返程)

六、培训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校区内。

七、培训收费

培训费3500/人,住宿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协助安排,参训学员交通、住宿费回原单位实报实销。

缴费账号

收款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开 户 行:中国银行上海市上海交通大学支行

号:4 3 9 0 5 9 2 2 6 8 9 0

“用途”栏填写: 新课标实操工作坊

八、颁发证书

考核合格者,学校颁发“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结业证书”

九、培训报名

微信报名:14582013

电话报名:13774328107

在线申请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