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项目>行业公开课>人才发展>上海交通大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级研修班 (信息安全工程师)

上海交通大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级研修班 (信息安全工程师)

学校立项编号:X220480380
开学日期:2023 年 3 月
【课程背景】

“信创”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缩略称呼,在此之前还称为安可,自主可控,国产化等。响应二十大会议精神,结合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安全需求,推出此次培训项目。学习管理课程,提升项目管理能力及企业运营战略思维。

【培训目标】

掌握网络信息安全的基础知识,熟悉网络信息安全的国家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产业发展动态。掌握信创的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中间件、应用软件等方面的知识体系;熟悉信创相关技术、产品的特点,能够对信创体系下的信息系统进行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和监测,并针对其中存在的安全问题, 给出整改建议,以及对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开展应急响应相关工作, 具有信息安全工程师的实际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课程模块】

科 目

课 题

课时

基础知识(线上)

信息安全概述(覃家雄)

1

密码技术基本理论(覃家雄)

1

网络安全威胁(覃家雄)

1

信息安全保障(覃家雄)

3

网络设备安全(覃家雄)

1

区域边界安全(覃家雄)

1

计算环境安全(覃家雄)

2

网络安全管理(覃家雄)

1

网络安全服务(覃家雄)

2

网络安全应急响应(覃家雄)

1

Web 应用安全(张朝阳)

1

云计算安全(张朝阳)

1

工业控制安全(张朝阳)

1

移动应用安全(张朝阳)

1

大数据安全(张朝阳)

1

物联网安全(张朝阳)

1

管理课程(线下)

统计思维与数据分析(纪贺元)

8

大数据时代企业管理智能升级(杨力)

8

人工智能时代的认知升级(刘志毅)

8

【教学方式】

“导师式、咨询式”的线上授课+理论案例相结合的线下商学院教学模式

【拟邀师资】



杨 力

上海交通大学智慧法院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智慧法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最高人民法院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研究基地主任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主任


纪贺元

复旦大学 MBA、上海理工大学教授

长期从事数据分析、市场调查、Excel 等方面的培训工作积累了较多的数据分析和挖掘的实战经验


刘志毅

商汤科技智能产业研究院主任

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区块链技术改革联盟首席数字经济学家

人民邮电出版社教育出版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

覃家雄

航天信息资深信创工程师,信创项目管理专家

十余年信息系统规划设计、项目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等经验

张朝阳

航天信息信创技术金税分委会负责人信息安全专业讲师、高级工程师

现从事信创信息安全方向的专业研究工作

【培训对象】

信创产业相关企业和 IT 从业人员、参与相关项目投标、建设运维和人才选聘的参照条件。

【研修计划】

线上授课 20 课时,线下授课 24 课时。在疫情期间,线下课程时间和地点根据校园疫情防控需求调整。

【研修证书】

按要求完成全部培训课程学习,颁发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结业证书。

学员通过线上学习并参加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的考试合格后,将获得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信创规划管理师评价证书。

【研修费用】

单价:人民币 7000 元/人

【报名时间、地点、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2023 年 3 月 10 日前
报名地点: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 号主楼 308 室
联系方式:陆老师,021-62933228   马老师,021-62933228

【是否涉外】



注:
本项目为非学历、非学位项目。
学校项目认证:http://fxl.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拥有对本招生简章的解释权,保留对本招生简章调整的权利。

在线申请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216(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yiliu@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