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发展研究>研究中心>主题公园研究所

主题公园研究所

责任编辑:

一、主题公园研究所介绍

(1)定位
主题公园研究所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是一所紧跟时代步伐,总结行业发展的历史经验、指导行业健康发展、并有效预测行业发展趋势,全面服务于主题公园行业的理论研究和交流的机构。
主题公园研究所的宗旨是以坚持全球化的研究视角和为中国主题公园服务的理念,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发扬学术民主,提倡学术讨论,构筑开发式的科研交流平台,及时提供主题公园发展深度资讯,开展与主题公园相关的研究工作,立志成为国内领先的主题公园研究发展机构。
(2)核心价值
专业专注、持续创新、创造价值、探索共赢、回馈社会
(3)使命
成为中国主题公园发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核心研究机构,把经过检验的实践转化为理论并用理论指导实践,带动行业发展。
(4)六大任务
研究:研究中国主题公园发展中的热点问题,推动中国主题公园和旅游业的发展。
交流:开展主题公园研究所成员间资源交流、理念交流、信息交流、感情交流、项目交流等五个交流平台,定期举办大型论坛、讲座、沙龙等学术交流活动,搭建具有创新价值的主题公园交流平台。
服务:前瞻性、高品质的教学科研,切合企业实际的咨询诊断,行业蓝皮书,全面服务于文化创意类、旅游类、商业地产类、投资类四类企业。
案例:在文化创意业态、游乐业态、旅游业态、商业投资等方面开展案例研究,未来计划定期将科研成果撰写成文并发表于具有影响力的报刊杂志,进一步编辑出版书籍。
合作:组织和推进同海外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学术交流;政、游、学相结合,共同致力于主题公园的发展与创新,为社会或相关机构提供更有价值的资讯和相关服务。
智库:为各级政府制定与主题公园有关的政策及决议提供咨询意见,负责组织接待各级政府在商业条线的考察活动,接受各级政府委托的项目研究。

二、主题公园研究所项目
主题公园研究所作为主题公园领域的学术性研究机构,未来,我们会在如下方面为中国主题公园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1、人才培养
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师资,结合国内外实操案例,为主题公园培养公园规划、建设、经营、管理、创新等方面人才。
① 主题公园行业人才定制课程集
我们精选50门主题公园领域相关课程“菜单”,分别针对主题公园企业的高、中、基层人员进行针对性定制化的课程服务,为企业解决主题公园从业人员的能力提升培训问题。本课程体系的设计是针对国内主题公园行业具体岗位或岗位序列而言,通过分析其所从事的工作任务和由此衍生出的所需的能力来设计的,基于学院多年的经验总结和实践成果,结合主题公园行业特点,旨在提升主题公园管理者的经营管理与创新能力,把握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巨大商机,为企业解决人才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项目以先进的混合式培养理念,采用课堂讲授+案例研讨+移动课堂的方式,辅以论坛、高端讲座、实地考察等多种学习方式,授课过程中会结合私董会,世界咖啡等行动学习技术,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的结合,全面提升主题公园管理者的经营管理与创新能力。
◆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结业颁发证书
2、文旅及主题公园排行榜
主题公园研究所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具有高校学术背景的主题公园研究机构,基于全国范围内缺少公平公正的排行榜现状,研究所决定承担起这个社会责任,将会以第三方中立的角度每年发布一张全国主题公园评选榜单,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指标将会公开、透明,并且必要时会借助公众的力量。届时欢迎各大主题公园参与。
3、沙龙、讲座、论坛
研究所每年会不定期的举办学术论坛、讲座或者沙龙的形式。邀请权威专家与参会者面对面交流,分享名家的实战经验,提供主题公园行业战略及策略综合交流平台。
4、理事互访
每月组织理事及副理事或其他企业参访交流,以理事及副理事或其他企业为样本实地分析、考察交流。
5、研究报告
发布主题公园发展研究系列报告。
6、乐园考察
精选多家国内外著名主题公园考察,业内专家全程协同考察、现场讲解与指导,提交研讨交流考察报告。
7、人才培养
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师资,结合国内外实操案例,为主题公园培养公园规划、建设、经营、管理、创新等方面人才。
8、咨询项目
作为主题公园行业专业的学术研究机构和行业优秀专家的聚集地,我们将为主题公园全产业链的发展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
行业+特色小镇课题研究组
特色小镇是指依赖某一特色产业和特色环境因素,如地域、生态、文化特色等,打造的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征和一定社区功能的综合开发体系。主题公园研究所专注研究文旅行业,针对国内特色小镇“千城一面”、盲目开发、没有核心竞争力等现象,特设特色小镇课题研究小组,整合国内外专家及行业操盘手进行专项研究,旨在打造环境友好型可持续发展的特色小镇发展之路。
9、其他
主题公园研究所拟联合行业权威机构对中国主题公园行业的发展做一个全面的统计和研究,梳理中国主题公园行业的标杆,为主题公园行业发展提供可靠专业的报告和趋势总结。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