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高校访学 | 走进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上海市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班第二阶段实况

高校访学 | 走进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上海市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班第二阶段实况

责任编辑:黄璐瑶

     1225日,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上海市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班的学员们走进北京大学开展为期5天的第二阶段参访和学习,旨在使班级100多名学员加快角色转换,融入社会,促进军事人力资源有效转化为经济社会建设人才资源,同时也让学员们感受首都的历史厚重感。


第二阶段培训课程内容设计丰富,涵盖多个领域的深度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二十大精神、数字经济、国际关系、法治思维、科技与产业竞争等作为重点课程。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法学院教授周旺生、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熙国、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教授黄晶、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韩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雷少华、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薛军、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常森等专家学者,以《中国国情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ChatGPT与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如何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与低碳经济发展路线》《科技、产业与中美竞争》《我国个人信息保护立法与实践:问题及展望》《国学经典阅读——诗经与传统文化》为主题,为学员传道解惑。专家们的深入解析为转业后的职业生涯带来更多启示,助力他们更好地迎接未来的职业挑战,助力学员汲取丰富经验,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时,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们分别参观北大校史馆和香山革命纪念馆,使他们深刻领略了百年学府的辉煌历程以及红色基因的传承之重。这样的体验不仅让学员更加坚定初心,也激励着学员为实现个人与国家的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为期五天的培训课程转瞬即逝,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第二阶段的学习了解了很多前沿知识,实现了知识储备的扩展。期盼学员们在未来职业的道路上,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为国家的繁荣与进步贡献更多的力量。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