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开班 | 深圳大学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专题研修班 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顺利举办

开班 | 深圳大学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专题研修班 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顺利举办

责任编辑:黄璐瑶

11月13日至15日,由深圳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承办的“深圳大学2023年度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顺利举办。开班仪式上,深圳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崔宏志介绍了深大科研工作部署,并对此次研修班寄予厚望。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猛介绍了上海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发展历程以及两校(院)颇深的渊源。

 

此次研修班以科研工作为主线,结合专题讲座、现场参访与研讨交流的形式,全方位展现了交大的实践与探索,分享了交大的经验与思考。培训期间,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院长曾小勤教授、溥渊未来技术学院执行院长金隼教授、海装基地谭华副主任,分别就如何高质量开展和组织科研、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换、打造战略科技力量进行主题分享。同时,培训班参访了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校史博物馆文博楼、海洋装备研究院海洋智能装备与机器人研究中心、大零号湾南科创基地、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课堂学习和现场教学,老师们积极思考如何将更多更好的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培训期间,中国高等教育(微信号)刊发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的《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新理念与新战略》,此文严谨论证了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高等教育不可忽视的战略地位、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深刻解读了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跃迁中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挑战,可以说是对每一位高教工作者的鞭策与鼓励,该文成为此次培训班重要的研读资料。

 

结业仪式上,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谢宁、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胜利、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黄正东代表三个小组,分享了学习体会及结合本职工作的思考。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杰分享了在科研战线的工作体会,并介绍了终身教育学院非学历教育4.0新范式。深圳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杰锋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此次研修班的组织工作、深大参训老师们的精神风貌,并提出了对两校日后加强联动的期望。在双方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两校(院)将进一步加强互动与交流,共同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