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结业 | 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师德师风培训、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业

结业 | 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师德师风培训、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业

责任编辑:

202212月,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 年)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28 号),上海交大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电子与信息大类计算机类)。近日,由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承办的2023年上海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师德师风培训(职业院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研修班)”(以下简称“师德师风培训”)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信息化平台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研修班)”(以下简称“信息化培训”)顺利完成。

“师德师风培训”“信息化培训”两个项目,自20236月20日开班,至20231124日结业,超过40名学员参加了为期5个余月、集中学习160课时的培训,圆满结业。


开班典礼

6月20日,来自上海21所中高职院校的43名专业负责人、教研组长、学部主任、专任教师等相聚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职教师资培训项目负责人杨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人事处副处长于希嘉,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杰参加了开班仪式。


精彩课程

讲师、课程精彩瞬间


成果丰硕

工作坊(2个)、参访学习、学员成果分享


结业仪式

合影、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此次研修以《上海市职业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指导要求,以强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为目标,全面提升教师对“互联网+教育”发展理念的理解,有效提高教师的信息化素养与技能、师德师风建设能力,激发教师们更新观念、重塑角色,成为在中高职院校信息化专业建设中能发挥引领作用的带头人。


中心介绍

高教管理能力提升创新中心

中心通过公开课、工作坊、定制内训、主题论坛等形式,构建高等学校教学和管理人员职业能力提升的非学历教育培训体系,帮助提高高校教学和管理人员队伍素质,促进高等教育教学和管理的创新发展,更好服务高校人才培养的工作。

联系人:叶老师(13816292018)、龚老师(13918282001)



撰稿:龚丽

审核:叶艳

摄影:龚丽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