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开班结业 | 2023-2024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贵州班开班暨2022-2023年度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贵州班结业仪式圆满举行

开班结业 | 2023-2024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贵州班开班暨2022-2023年度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贵州班结业仪式圆满举行

责任编辑:


1223日至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贵州班2023-2024年度开班暨2022-2023年度结业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圆满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曾卫明,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家强,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昕荣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二级主任科员杨德明、贵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景蓉蓉、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忆松学院领军人才项目负责人朱丹及贵州领军企业家70余人出席活动仪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项目负责人杨昱主持。


李昕荣首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百年校史和终身教育学院的教学理念。他希望学员们提高企业家意识,珍惜在交大的学习机会,加强交流沟通。期待领军贵州班能切实落地对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外溢机遇,链接沪两地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动贵州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与转型升级,助力贵州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学长代表贵阳华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忠贤讲述了自己在经营管理领军人才班的学习经历以及在工信领军平台上所收获的价值。

本期学员代表贵州飞龙雨绿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陇宗烨表达了对此次培训的期待。

汪家强对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好企业家精神和才能,尽快完成学生角色的转变,排除各种干扰和影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结合贵州省实际,把好经验和理论知识学习好、借鉴好、运用好,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在贵州新型工业化的道路上发挥企业的优势。

曾卫明详细介绍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中抓住重点、解决难点、巩固要点,把握自身的优势和局限,厘清当前企业发展方向和目标路径;二是要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争做高质量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三是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

最后,与会领导庄重地向上一期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新一期的学员代表佩戴领军人才徽章和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徽。同时,班旗也进行了庄严的交接仪式。这一环节不仅体现了领导们对学员的关注与重视,也充分展现了上海交通大学对贵州企业家学员们的期望与祝福。思源致远,班旗飘扬,预示着本次20232024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贵州班将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备受瞩目的首位授课嘉宾、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阮清为广大贵州班的企业家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深化推进国家战略——勇担科技与产业创新引领重任》的精彩分享。他首先强调了国家战略在当前时代背景下的重要地位,指出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深化推进国家战略对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企业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应当勇担科技与产业创新引领重任,为我国产业结构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观点鲜明、逻辑严密,赢得了在场企业家们的阵阵掌声。

下午,贵州班企业家同学走进深兰科技,深兰科技创始人陈海波亲自为大家分享了深兰科技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他提到,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将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并为各行各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他鼓励同学们,要紧跟这场科技革命的时代步伐,积极拥抱新技术,不断创新,以适应未来的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