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开班 | 2023-2024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江西班顺利开班

开班 | 2023-2024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江西班顺利开班

责任编辑:

12月15日,2023-2024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江西班开班仪式在上海交大长宁校区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秘书处秘书长、人才交流中心人才服务处处长白晓,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真,江西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处长朱朝华,副处长      曾黎,江西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曾导环,副主任高玲,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领军人才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洁,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忆松,学院院长助理、领军人才培养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沈野莹,学院领军人才培养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领军人才与发展创新中心主任金岚共同出席开班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江西班全员参加。仪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项目主管杨昱主持。

【学院领导致辞】胡洁首先致辞。他对全体新交大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学院聚焦产业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设计创新,探索构建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的终身教育体系。他阐述了学院培养中小企业人才的优势和承担领军人才培养的责任,并鼓励企业家学员们勤于学习,擅于思考,乐于交流,专于精进,在学思践悟中推动企业成长。


【学员代表发言】 往期学员代表江西一脉阳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助理谢菁菁同学分享了在领军人才培训班一年的学习经历与感悟。本期班级新生代表江西国巨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同学表示一定会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向学。



【地方领导讲话】朱朝华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江西考察时强调,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立足江西的特色和优势,着眼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等新要求,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为有效落实国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有关决策部署,江西省工信厅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家的培养,希望为江西省领军企业家提供优质的学习平台,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以及行业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家。

【工信部领导讲话】白晓介绍了当前中小企业发展状况、前景以及工信部领军人才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期望领军学员企业能做好表率,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


【授班旗、佩戴徽章】最后,与会领导们为本期学员授旗,以班旗聚情谊、凝聚班魂;并为学员代表佩戴领军人才徽章和上海交通大学校徽,更好发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领军精神、传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文化。

【首次课程】首次课程内容丰富精彩。胡洁教授与学员们分享《人工智能时代的融合创新》主题授课。胡教授从设计学视角出发,对人工智能时代的融合创新进行了深刻剖析。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姜进章老师讲授《全球数字经济及数字贸易》,从不同角度分析数字经济时代下,领军企业如何做好数字化转型升级与新的业务场景运用。

江西联通东西、承接南北、通江达海,多个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期待全体企业家学员在国家政策扶持和引导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领军平台上共商、共建、共享,在百年交大沉淀收获、博采众长,新领军人传承领军精神,点燃领军梦想!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