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创新中心第四党支部赴杭州下姜村考察学习

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创新中心第四党支部赴杭州下姜村考察学习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上海交通大学“知行合一学真知、学思结合悟真谛”的党员社会实践,8月16日,终身教育学院创新中心第四党支部前往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主题教育活动。

淳安县下姜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基层联系点,习近平总书记曾7到淳安、4到下姜、5次回信。党支部到下姜村开展现场学习,原村党支部书记姜银祥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循迹溯源学思想,重走足迹强党性”——习近平与下姜村专题党课。老师们与老村支书一同深情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到下姜调研的难忘场景和感人故事,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

党课结束后,老师们与当地农户一道共烧感恩饭,忆苦思甜,感念党恩,在品尝美好滋味和幸福生活的同时,懂得珍惜与感恩。

第二天,下姜群众观教育基地讲解员带领老师们在下姜村进行现场教学,参观了思源亭、老党员姜祖海家、村委旧址、狮城酒坊、廊桥及廊桥广场、下姜村乡村振兴展示馆等等,深刻感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引领下,“心怀感恩,励志奋进”的下姜精神。

深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地方,开展专题学习、现场学习、溯源学习,用心回味、真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探寻追溯思想之源、真理之光。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学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姜村的点点滴滴正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群众观”在中国农村基层的实践和发展,它指引着全体党员在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追梦、筑梦!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