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西南林业大学学生管理与培养研修培训班在终身教育学院顺利举行

西南林业大学学生管理与培养研修培训班在终身教育学院顺利举行

责任编辑:

      8月16日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承办的2023年西南林业大学学生管理与培养研修培训班在上海交大长宁校区开班。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狄光智、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项玉出席开班典礼,来自云南林业大学共计70名学工干部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西南林业大学学生处处长徐高峰老师主持。

      项玉首先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海交大和终身教育学院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她强调学院秉承可持续发展的教育观,通过汇集本校和社会优质资源,推动学习型社会的创建和终身学习理念的形成。她期待通过此次培训,能助力提升学生管理干部教师的能力素养,使得各位学员能够立足岗位,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实践,真正达到解决问题、学以致用,助力西南林业大学高质量发展,并预祝培训圆满成功。

      狄光智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经学校党委精心策划,旨在提升学生管理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素养,开阔视野,创新思维。学校党委也对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全体学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严守政治纪律,从严从实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希望大家切实完成好本次培训学习任务,努力提高政治能力和素质,切实扛起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学员精心设置了5天课程,汇聚了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教育领域专家,课程既有“高校辅导员角色定位”、“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健康教育”、“高校干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和媒体应对”、“构建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 等专题讲座,也有参观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服务中心、校史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移动教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助力学员多维提升。

      本次培训班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创新中心承办。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创新中心依托上海的区位优势和交大的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心秉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精神,创新培训项目策划与设计,以培训学员实际需求为前提,“量身定制”个性化教学方案,创新培训模式,强化培训质量,全方位提升培训实效。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