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精彩回放|《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课题研究计划》产业学堂11月公开课

精彩回放|《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课题研究计划》产业学堂11月公开课

责任编辑:沈婕
11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全球CEO《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课题研究计划》(简称产融计划)产业学堂在交大长宁校区精彩开讲,也为全球CEO十周年返校系列课程活动拉开序幕。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杰作为开课致辞嘉宾发言。他热烈欢迎CEO校友们回家,并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他介绍了终身教育学院的成立过程,强调了学院的创新理念,并表示全球CEO项目作为重点院长工程,将继续在企业家未来和未来企业家的培养和服务上践行教育初心,共创产学研创融合的新局面。
产业学堂11月公开课上午的精彩课程是由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高端智库《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研究》研究团队首席专家张兆安教授带来的《当前形势下产业经济发展新机遇》。张教授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他强调企业要把握好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把握好科技进步特征,把握好产业发展趋势,把握好市场发展变化,把握好供给和需求的匹配,这样才能有助于寻找到新的发展机遇和新的增长点。
下午的精彩分享是由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导,国家教学名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石磊教授带来的《影响中国中长期格局和企业境遇的关键因素》。石教授从贸易摩擦产生的背景讲起,从哲学的角度出发对中美两国贸易摩擦进行了透彻的分析。他点明了决定未来新经济的几大因素,指出新经济正在重塑世界,在新经济部门引领我国中长期增长的大趋势下,各行各业应该如何调整适应,谋求新的发展。
两位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大量的案例,对中国中长期战略安排和企业的应对策略进行了深度而精彩的剖析,赢得在场校友们的阵阵掌声。
追忆交大岁月,重拾往昔情怀,课后同学们相聚全球CEO十周年家宴。胡洁在致辞中欢迎校友们回家,也希望大家以后能常回交大校园,常回终身教育学院,在全球创新研究院这个集聚全球优质教育科研资源的平台上,围绕产业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设计创新的前沿方向,共同合作交流,碰撞出新的火花。
当晚,同学们在家宴齐聚一堂,共叙同窗真情。让我们期待12月的产业学堂再相聚!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