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项目>行业公开课>前沿视野>数字化转型与创新治理系列: “聚数字力量,创产业未来”研修课程(线上)

数字化转型与创新治理系列: “聚数字力量,创产业未来”研修课程(线上)

学校立项编号:X220480062

【课程背景】
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利于推动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如何在这场变局中抢占先机,成为浪潮中勃发而起的新秀,这是每一位身处其中的单位与个体都需要思索的问题。本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创新中心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全力打造,旨在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项目特色】
厘清数字经济新政新规, 洞悉数字科技应用前沿, 把握传统产业迭代创新,
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赛道。

【学员对象】
1、地方党政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
2、对数字经济及产业感兴趣的人士

【教学方式】
线上授课+案例分享,共 3 天

【上课时间】
6 月 10 日-24 日,每周两次课

【报名费用】
个体报名:1000 元/人/6 门课(含筹办费、专家费等)

【课程模块】

课程模块

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

一、见微知著

把握宏观趋势

促进创新发展

主题:《“稳保”大盘、“探底”拐点 2022 年中国数字经济新趋势》

酝酿数字经济在产业发展中的新机

发挥数字经济在全球经济复苏中的作用

迎接中国数字化转型浪潮

二、数智赋能

主题:《“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激发传统产业新动能》

直面传统产业问题与挑战

发挥数字经济创新优势

立足数字经济

助推提质升级

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主题:《“厚植”数字经济新生态,打造战略新兴产业新高地》

城市数字底座建设

新型信息通信技术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打造数字产业集群

三、科技引领

抓住政策红利抢占市场机遇

主题:《元宇宙与碳中和“双螺旋”下的产业新机遇》

宇宙全面赋能碳中和

碳中和关键性支撑元宇宙

“双螺旋”发展下的产业新机会

主题:《数字科技下的产业创新与生态变革》

信息与数字科技的聚变

●科技驱动下的产业特征与升级

城市数字化聚合重塑产业生态

主题:《数字经济视域下大数据应用路径与落地实践》

数字经济时代的大数据安全

数据与其他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关系

应用路线与案例

【师资介绍】:
张兆安: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研究员,国家高端智库《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研究》研究团队首席专家。
胡洁: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上海市闵行区政协副主席,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
于涛:独立经济学者,原国家智库研究人员。
陈文: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信号处理与系统研究所所长,上海先进通信与数据科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张礼立:上海市海外经济技术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政务质检中心溯源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信息化中心专家成员。
丁志刚: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科技委副主任, “长三角嵌入式系统与软件产业联盟”秘书长。

【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2022 年 6 月 10 日开学前
报名地点: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 535 号主楼 201 室
联系人:李碧老师
联系电话:021-62932055  libi@sjtu.edu.cn

注:
本项目为非学历、非学位项目。
学校项目认证:http://fxl.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拥有对本招生简章的解释权,保留对本招生简章调整的权利。

在线申请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