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项目>行业公开课>战略营销>移动数字时代的品牌与营销高级研修班

移动数字时代的品牌与营销高级研修班

学校立项编号: X210020140


【课程背景】

中国的市场在进入移动数字时代后,市场的转变与过去有很大差异,源自年轻世代消费者成为市场主流消费群体,造就市场极度细分的个性,加上移动互联网生态的科技快速发展,促成了全新的市场型态,这样的新市场情势是从未出现过的,因此,企业界都没有经验经营这样的市场,这就造成很多挑战,近几年出现一些快速抢占市场的新品牌,新品类,正是精确瞄准细分市场所造就的,品牌经营进入全新世代。
加上国内供应链非常成熟而透明,造成产品同质化太高,经营品牌就成为企业差异化竞争的重要策略,以消费洞察为核心的品牌战略,脱离以产品销售为核心的经营模式,既回应消费者需求,更契合消费升级后的新消费型态;而面对极度细分市场与数字时代来临,品牌营销也发生革命性的变革,全渠道数字营销与私域流量运营成为企业必需关注的焦点,持续迭代的营销工具与渠道,更是营销人员需要持续学习的功课。
从2007年开始,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联手业界实战派专家推出【移动数字时代得品牌与营销高级研修班】,不仅是国内最早推出的品牌与营销专业课程之一,经历十几年屹立不摇,永远随着市场的移动,持续进行课程优化,永远保持紧密贴合市场趋势的课程内容,是从事品牌与营销专业人员的必修课程。

【课程优势】
1、科学的课程体系
国内最早的从市场与消费者洞察,品牌管理体系规划,产品企划管理系统角度全面研究品牌的体系之一,以及品牌营销战略的高端研修课程,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互动研讨和实战模拟课堂相结合,帮助企业建立全新的品牌策略与营销发展模式,集权威性、系统性、实用性和规范性于一体。

2、实战的师资力量
汇集国内外具有品牌与营销研究专长和运营实践经验的著名专家,90%以上师资来自实务界,既注重理论讲授,更注重实践操练。他们拥有多年的品牌策划或营销企划、企业咨询经验以及培训教学经验,其中大部分老师都有成功打造品牌的经历,并且很多品牌仍在不断的创造着价值。

3、多元化的授课方式
授课方式包括面授、小组讨论、情境模拟、课堂练习、案例研习等,在课程最后还安排一堂实战模拟课堂,将学员分为若干小团队,结合学员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实战品牌企划,在课堂上进行小组汇报,并由导师现场点评及指导。除了贴近企业实际情况的实操、落地的课程内容外,学院还将不定期地举行丰富多彩的讲座、论坛、沙龙、私董会、企业参访及游学活动,促进学员企业的管理经验交流。

4、广阔的人脉网络

学院成立18年来,每年成功举办各类高端培训近三百期,拥有广泛的校友150000多人,学院定期举办高端讲座、同学沙龙、联谊活动等帮助校友拓展人脉,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课程模块】
本课程为模块制,共为 12个必修模块,1个选修模块,每个模块为期1-2天。

模块一  品牌战略规划与产品企划管理(2天)
如何进行企业品牌战略决策
如何从消费者洞察发展品牌策略
如何进行品牌核心策略规划
品牌系统与结构规划
产品企划与创意管理系统
创造品牌差异化竞争策略的方法

模块二 品牌定位与超级品牌的商业创新(2天)
建立品牌价值观
区分三种定位战略:案例——鲜花电商的商业模式与定位
数字时代如何塑造超级品牌
超级品牌案例深度解析
高管思维与品牌战略
品牌定位战略
新锐品牌商业模式
新锐品牌战略实践——精选案例深度解析

模块三  新媒体整合营销(1天)
移动营销都有哪5大关键词
找到你自己品牌的传教士
造就粉丝经济的6大重心是什么
移动年代SCRM的搭建主轴是怎样的
如何看待负面话题与营销传播
人,人性,自传播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
如何应用

模块四 驱动增长,企业打造内容新货架(1天)
企业媒体化,短视频驱动品牌内容营销
从“大创意”到“内容营销”
数智化内容工程应对“千人千面”的未来
打造驱动企业增长的内容新货架
内容力,流量池,转化率

模块五 四季锦囊—消费者体验提升(1天)
在新零售的业态变化下,如何赢得消费者
消费者年轻化,流失率高,如何获取稳定的目标消费群
如何提升消费者体验,发展出一批对企业高度忠诚的消费者群
消费者体验能否持续更新,不断创造新的消费者价值

模块六 洞察力—有效用户洞察驱动系统营销创新(1天)
对移动时代营销本质的再探索
定义品牌核心价值
开展卓有成效的用户洞察
用一个声音说话”的品牌表达艺术
设计品牌的沟通与传播策略

模块七 数据驱动的营销策略(1天)
大数据及其特征
关于大数据的几个认知
数据类型及分析目标
大数据分析方法
大数据分析步骤
大数据营销策略

模块八 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1天)
电子商务商业模式创新,如何进行战略规划
互联网领域营销的重要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将会给商业
带来怎样的变化

模块九 大数据与精准营销(1天)
如何跟上营销的新趋势?
如何识别大数据?你所认知的大数据其实都是小数据
大数据的使用场景案例分析与互动
如何使用精准营销?如何借助数据赋能实现营销效率提高、价值再造以及目标客户需求满足
精准营销案例分享与互动

模块十 品牌全渠道数字营销与私域流量运营整合营销(2天)
品牌市场布局与全渠道经营战略
品牌传播体系与核心讯息提炼
营销企划体系与整合营销
数字时代的整合营销体系
全渠道数字整合营销与会员私域流量运营

模块十一 如何用资本玩法打造超级品牌(1天)
日用快销品牌想要深扎在资本市场,既需要再垂直领域中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也需要获得不断增强消费者的认知。继农夫山泉、泡泡马特、蓝月亮分别站到各自细分领域的资本浪潮之巅,更多具有潜力的新消费品牌也在不断涌现,如何投资品牌以及制造一个爆款超级品牌,以及如何打造一个被资本持续加码的品牌,本模块将帮助学员重新审视消费者与投资者的需求与行为模式,从资本的角度来全面分析竞争环境及可能发生的变化,为学员提供全新视角与思路。

模块十二 策划原理方法与品牌营销商战模拟(2天)
品牌总监在企业中不仅是灵魂人物,更要扮演资源整合和执行整合的角色,凝聚跨部门的力量来推广品牌。这就要求品牌总监不仅需要像CEO一样快速、全面地进行战略性思考,还需要具备出众的沟通能力与影响力。本模块将特别安排动态模拟的商战演练,以学员经营的品牌作为案例作业,实际诊断品牌并针对需要解决的问题做规划,然后由老师做最终点评,帮助学员融会贯通所学知识,有效提升综合商业管理能力。

选修模块:品牌BVI设计(2天)
关于品味与创意,都有哪些创意方法
从创意到产品的策划是如何实现的
如何进行品牌资产管理
品牌都有哪些精神层次
如何运用跨界思维进行设计思考

【教学方式】
授课方式包括面授、小组讨论、情境模拟、课堂练习、案例研习等,在课程最后还安排一堂商战模拟课堂,将学员分为若干小团队,结合学员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实战品牌企划,在课堂上进行小组汇报,并由导师现场点评及指导。除了贴近企业实际情况的实操、落地的课程内容外,学院还将不定期地举行丰富多彩的讲座、论坛、沙龙、私董会、企业参访及游学活动,促进学员企业的管理经验交流。

【拟邀师资】
许焕章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连锁品牌战略研究所所长。现任凯美瑞亚管理咨询公司,英国CHBM品牌管理公司亚太区执行总裁。

刘寅斌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目前任微博传播顾问、春秋航空营销媒体顾问、骏地设计独立董事。为德勤、宝马中国、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百联集团、百胜餐饮、东方航空、大众汽车、上海汽车、中国移动、上海家化在内的百余家机构提供辅导、咨询和培训服务。

沈大维
中国零售培训业著名讲师,曾服务于美国强生、德国拜耳、日立电器、伊利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为知名品牌邦迪建立了全国性的品牌经销网络。

陆建平
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常任华东师范大学MBA、MPA《电子商务》、《网络营销》课程讲师。被同学们评为“最有魅力的老师”。

刘永强
资深品牌与内容营销专家,10年agency策略合伙人+4年新媒体内容机构商业策略负责人,致力于推动营销创意管路数字化。

宇见
互联网早期创业者、品牌营销专家、「发现营销理论」提出者。

高杰
上海财经大学营销学博士,上海大学MBA《市场营销》课程授课教师,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副教授,上海市场学会理事;曾主持多项国家社科课题,并帮助海尔、东阿阿胶等国内知名企业进行营销转型与变革。

唐圣翰
台湾北士设计创办人,品牌识别形象规划、网络营销、创意商品规划专家。

纪贺元
长期从事数据分析、python、市场调查、EXCEL、信息检索与收集、Access、PPT、SPSS等方面的培训工作。立邦涂料长期合作讲师,华晨宝马长期合作讲师(数据统计分析方向),拥有数据分析和市场营销的实战经验。

翁怡诺
弘章资本创始合伙人,拥有20年股权投资经验,经历过3轮完整经济周期。长期专注于消费行业,对行业拥有前瞻性洞察,是消费行业公认的行业专家。弘章消费基金主导投资了家家悦、蓝月亮、钱大妈、紫燕百味鸡、好享家等大消费项目。著有《新品牌的未来》一书。

何佳讯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博士生导师,华东师大-海法大学转化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合作创办),国家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Kenan-Flagler商学院“市场营销杰出访问教授”(2011-2012年)。兼任上海市市场学会副会长,美国营销国际协会(SMEI)中国分会副会长,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品牌研究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可持续创新与增长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欧洲International Marketing Trends科学委员会委员等。

【培训对象】
本课程专为企业负责品牌营销领域的最高决策层而设置。课程要求学员在该领域有一定的实战经验,并已掌握了基本的品牌营销知识。典型学员包括准备创建品牌的企业主、总经理、首席营销官、品牌总监、营销副总、营销总监等。

【研修证书】
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结业证书

【研修费用】
人民币58800元/人,含培训费、教材费、讲义费。

【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常年接受报名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

【是否涉外】


注:
本项目为非学历、非学位项目。
学校项目认证:http://fxl.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拥有对本招生简章的解释权,保留对本招生简章调整的权利。


在线申请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