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工会工作>终身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参观上海宝龙艺术中心

终身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参观上海宝龙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

为丰富我院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领略艺术作品的魅力,感受艺术带来的精神享受,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工会于11月12日下午举办上海宝龙艺术中心参观活动,学院50余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宁静的冬日午后与艺术相遇相知。

上海宝龙艺术中心位于闵行七宝核心地段。老师们进入艺术中心展厅后,发现虽然空间不算特别大,但是纯白色墙面、原木地板和恰到好处的灯光,令参观者瞬间身心沉静下来,期待着观赏一场艺术盛宴。

艺术中心展出的是桥爪悠也和陈焕雷两位艺术家的经典作品。桥爪悠也是目前日本最流行的扁平风格的代表艺术家之一,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国大陆举办个展。桥爪悠也善于感受生活周围的情感变化,细腻的情绪交织在笔墨中,使得可爱的人物却有着美丽的情绪张力,是每件作品的灵魂所在。学院老师们驻足在他的绘画和雕塑作品前,品味着艺术作品传达的独特的情绪和能量。

艺术家陈焕雷的绘画作品虽然形式结构单纯,但也给老师们带来了独特的视觉愉悦。这些作品的重要部分是在疫情期间创作完成的,温情、反思、希望、关爱成为这些作品的主题。老师们利用这难得的闲暇时光,细细体会着作品背后的寓意。

本次工会活动让学院老师们在工作之余遨游艺术海洋,更好地关注当下,关注生活,感受艺术创作的魅力,并有效提升了老师们的综合素养和艺术审美,对将来的日常教学教研都能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