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工会工作>终身教育学院举办“养生健体,强身抗疫”工会专题活动

终身教育学院举办“养生健体,强身抗疫”工会专题活动

责任编辑:沈婕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加强学院员工身体素质,提升个人自身免疫力,12月7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举办“养生健体,强身抗疫”工会专题活动。首先,工会在长宁校区南楼200号面向学院教职工开展“冬季养生”讲座,普及养生保健知识。学院工会主席刘路喜、院长助理高天峰、沈野莹、工会副主席孙延敏和180余位学院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讲座。学院在七宝校区综合楼107教室设立分会场,七宝教职员工通过网络直播观看讲座。

此次讲座主讲人是中国中医科学院特聘专家、中国针灸学会理事、中经堂技术研发部顾问施书诚老师,他是古中医流派传承人,从事中医临床工作三十余年。施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医养生的整体思路,指出中医更看重人体内部的阴阳平衡,气血通顺,脏腑调和,情绪顺畅。他用翔实的例子讲解了长寿的秘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调理法则,并重点阐释了雷火药灸的方法效用。

讲座结束后,学院老师们体验了中经堂提供的现场推拿服务,并向施老师请教了健康养生问题,施老师耐心热情地一一作答。

随后,长宁校区的老师来到北楼楼下,七宝校区的老师来到操场,参加工会组织的户外八段锦活动。长宁校区由沈越、李铮老师领操,七宝校区由冯莉老师领操。三位老师先详细讲解了八段锦的全套动作,然后带领学院老师们一起练习。全套八段锦功法做完后,老师们都感觉血脉畅通,神清气爽。学院将坚持交大“崇尚体育”的文化传统,积极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员工组织更多更精彩的工会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