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预告>统计思维与营销数据分析(二)

统计思维与营销数据分析(二)

责任编辑:沈婕
课程背景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信息化水平的提高,企业在运营过程中会积累和接触到大量的内外部数据,运用统计和数据挖掘的思维来分析和挖掘企业营销数据,对于洞察企业内外部态势、制定有效的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等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课程内容丰富,贴近实战,所选择的分析工具、模型均为数据分析领域常用的成熟的分析模型算法。有理论有案例有实际操作,落地性强,能够较好地提高学员的数据分析和挖掘能力。
课程收益
(1)了解常见的统计思维方法
(2)了解数据分析的整体步骤
(3)掌握营销数据分析的思路和方法
(4)掌握营销数据挖掘的模型及其应用
课程时间
2022年12月17日-18日(共2天,6小时/天)
课程对象
企业中高管理层
课程讲师
纪贺元 老师
硕士和博士均毕业于复旦大学;长期从事数据分析、python、powerbi、VBA、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化转型、市场调查、信息检索与收集、Access、PPT、SPSS等方面的培训工作,数据分析方面年授课量超过110天; 2017年出版书籍《数据分析实战:基于EXCEL和SPSS系列工具的实践》。
课程大纲
一、 统计思维基础篇
1. 统计基本概念
在展开讲统计思维之前,必须要知道统计的一些基本概念,这些是后续课程的基础:
(1)统计与数据挖掘
(2)概率-万事皆概率
(3)样本与抽样-我们都在抽样
(4)假设检验-广泛通用的分析方法
……
2. 统计基本指标 基本的统计指标有:
(1)平均值
(2)中位数、四分位数、十分位数
(3) 众数-少数服从多数
……
3. 数据统计的过程
4. 数据之间的关系
5.数据预测
6.抽样
案例:某涂料公司市场调研的抽样过程
7.  统计分析的方法
二、统计思维案例篇
8.如何判断作战飞机哪里需要加固?
9.如何判断中国汽车行业见顶?
10.周期性行业的预测
以糖行业为例,如何收集和分析糖的定价、产销量等相关数据,进行相关的周期研判和数据预测。
11.金融行业的研判
12.民航机票超售卖
13.营销数据分析基础
(1)分析目标 包括数据整体状况分析、产品线分析、品牌分析、客户分析、营销活动分析、异动分析、营销预测等。
(2)分析步骤 包括数据收集、数据整理、报表制作、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图形呈现、形成策划案等6个步骤。
14.数据采集
(1)哪些数据会影响业务发展?
(2)数据采集相关的基本概念
(3)数据采集的基本方法
(4)数据预处理
15.数据描述
(1)数据的七个百分比
(2)营销数据的描述统计
(3)多列对比
16.相关分析
案例:上海某公路物流企业分析其营销指标间关系
17.聚类-客户细分
案例讨论:优化聚类分类总数的确定
18.关联分析
19.客户画像
案例:某公司利用数据分析影响客户购买的特征
授课风格
贺老师拥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工作经历,期间积累了丰富的数据分析和挖掘的实战经验,贺老师具有优秀的表达及沟通能力,他的培训课程运用大量的实例,表达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实用透彻。

联系方式

021-62933228  62934200 陆老师 马老师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