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预告>私募股权投资逻辑与案例分析(二)

私募股权投资逻辑与案例分析(二)

责任编辑:沈婕
课程大纲
投资是认知的变现,也是价值观的变现。创业本身也是一种通过个人精力和资源的付出而实现人生价值的投资。本课程从买方思维与卖方思维框架的核心差异化认知出发,结合近二十年深度思考与数十个股权投资大小实操案例分析,探讨面临经济下行周期和诸多不确定性风险的外部环境下,投资人与创业者如何构建底层思维逻辑和多元化认知能力,把握价值投资和可持续性成长的本质,积极构筑核心竞争力,于不确定性中赚取相对确定性的收益。课程适合对象:有意向进行股权融资对接资本市场的企业中高层,以及有意向对外开展投资并购业务的机构中高层。
一、投资思维与投行思维的底层逻辑差异
1、投行思维与卖方思维
2、投资思维与买方思维
3、买方与卖方思维的模式差异
4、买方与卖方的角色转换
二、投资并购视角下的价值判断逻辑(视课程长短安排多个中小案例讲解)
1、多元思维模式与投资价值变现
2、如何培养多元化的思维模式
3、若干种重要的思维模式与思维陷阱
4、企业核心价值判断与风险控制底层逻辑
(1)对核心团队的关注与构建
(2)对行业与竞争壁垒的关于与构建
(3)对商业模式的关注与构建
(4)对技术壁垒的关注与构建
(5)对财务指标的关注与分析
(6)企业价值表现与财务表现
三、股权投资核心条款的变通与内在勾稽
1、股权投资核心条款解析
2、如何深度理解条款的内在勾稽与灵活变通
四、股权投资实操案例分析(根据课程长短进行案例展开讲解)
五、投资并购的与长期价值塑造的底层思考
1、盈亏同源与认知变现
2、长期主义与格局塑造
3、职业投资与核心素养
师资介绍
张贞智:上海朴睿投资创始合伙人
投资经历:张贞智先生拥有20年的金融与职业投资经历,考察调研超过4000家企业,长期关注消费与服务、节能环保、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投资机会。主导和参与了对三五互联(300051)、彩虹精化(002256)、洪涛股份(002325)、 1号店、众业达(002441)、中机电力(002564整体收购)、恒润股份(603985)、吉华集团(603980)、智安科技、赛维时代科技、壹玖壹玖(830993)、荣邦科技等企业的投资与资本运作,累计投资近15亿元,已有半数实现IPO或并购退出并为股东实现超过70亿元的回报。其中,1号店项目投资回报超40倍,企业估值7年间增
值650多倍。壹玖壹玖陆续获得阿里巴巴集团和融创集团等知名机构近30亿元战略投资。赛维时代六年利润增长近20倍已于近期通过创业板审核,等待证监会注册批文。

个人背景:曾任职厦门证券总裁办和厦门证监局、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直接投资事业部董事总经理,后任职于中国光大控股低碳新能基金董事总经理、青岛光控新产业股权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全面负责基金运营管理并担任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目前担任上海朴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和上海兆名资产管理合伙企业创始合伙人。厦门大学统计学博士、工商管理硕士(MBA)、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数学系。兼任上市公司金鸿顺(603922)与三和管桩(003037)与泉州银行独立董事,担任金融 EMBA 和数十家大中型知名金融投资机构、大型央企和地方国企、政府机构高级研修班授课教师。长期担任厦门市政府产业引导基金评审专家委员,受聘上海经信委科创中心企业发展服务总队专家组成员、福建省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评委等社会职务。

联系老师
顾老师:52580382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