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友之家>校友风采>2022云南洱源爱心帮扶,为爱前行!

2022云南洱源爱心帮扶,为爱前行!

责任编辑:

8月19日至23日,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猛带队,学院校友服务中心与企业家校友帮扶团一行10人来到云南省洱源县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帮扶活动已持续八年,从“助医、助学、助教、助商”多维度对云南洱源进行帮扶。

8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三批“梦”基金签约仪式及学生座谈会在洱源一中举行,由县教体局局长杨永林主持,陈猛副院长、校友服务中心主任丁洁,捐赠企业代表上海杨浦良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摄影俱乐部会长郭甫强,上海杨浦良友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文伟,副总经理王文君,办公室负责人王雯浩,平安金融集团市场营销部经理王涛,终身教育学院摄影俱乐部理事曹卫前等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和学生座谈会结束后,郭甫强向第二批助学高考录取的十名学生颁发奖学金,对这些接受助学的孩子们考上理想的大学表示祝贺,并鼓励他们要不断追求进步,向更高目标迈进,把人生的道路越走越宽。郭甫强表示洱源“梦”基金是交大终身教育学院校友会组织的品牌活动之一,已坚持七年之久。本次活动使帮扶团一行受到了一次爱心的洗礼,通过帮扶活动既传递了交大人对边疆贫困地区少数民族贫困学生的爱心,也是校友会摄影俱乐部在防疫非常时期的一次重要活动。传播爱心的同时,又进行了摄影创作,大家受益匪浅。上海杨浦良友食品有限公司也籍此活动让员工们的爱心得到传递,彰显了公司将慈善与公益积极融入企业文化和品牌精神的职责使命和良好社会形象。

陈猛副院长鼓励学子们发奋学习、立志成才。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坚守初心,刻苦学习,誓让青春绽华彩,不让芳华负朝夕。丁洁表示上海交通大学 “梦”基金,不仅帮助山里孩子们顺利考上大学,也改变他们个人和家庭的命运。

签约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走访了边陲贫困学生的家庭,去村里看望受助学生,质朴的山里人不善表达,只能用他们的热情、真诚和家里树上的果子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对于受助家庭来说,很多是留守儿童家庭,缺的不仅仅是物质帮助,也缺少社会的关心关爱和鼓励肯定。丁洁希望更多的校友们参与其中,既帮助他人,也陶冶自身。公益的路上没有终点,爱心的传递不会停止,让我们共同努力,传递希望,传递爱,涓涓细流,汇成大海。

8月22日至23日,帮扶团一行与交大附属胸科医院医疗队一起在大理市和云龙县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并对过往的受助康复患儿进行回访和康复检查工作。“心”基金主要捐助校友企业代表刘欣力参加了本次活动。

“心”基金是学院最早参与的云南洱源帮扶项目,在国学班沈焱等广大校友的捐助下投入200多万元,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开辟绿色通道,2014至2022年共救治了包括白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在内的69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占洱源近年来救治先心病患儿的三分之二。在“心”基金、洱源卫健委和胸科医院的共同努力下,集中针对先心病的宣传和预防、诊断、治疗工作,已对洱源地区先心病患儿的发病起到全面的医疗干预作用。

2022年“心”、“梦”基金云南爱心帮扶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这是一次爱的远行,祝福“心”、“梦”基金在传递爱心的道路上永不止步,给更多的人们送去光和热!

后记 

2012年,上海交通大学根据教育部要求,定点帮扶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双方从此结缘,携手共战贫困。

终身教育学院秉承上海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精准对接洱源的实际需求,自2014年起,每年跟随学校,带领校友到当地开展帮扶工作,通过“心”、“梦”、“行”对口帮扶专项基金,壮大扶贫路上的交大力量,助力洱源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迈向乡村振兴。

“心”基金累计募集200多万元,免费救治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69名

“梦”基金累计募集60万元,资助洱源一中优秀学生40人次

“行”基金——美育西南项目累计募集近60万元,为洱源300个班级订阅美术报,聘请音美专职教师,惠及6000名学生。

如果您也想献一份爱心,请联系

校友服务中心

丁老师(021)62933225

傅老师(021)61735379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216(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yiliu@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