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工会工作>走进思南路 探访周公馆——终身教育学院“妇女小家”参观思南公馆活动

走进思南路 探访周公馆——终身教育学院“妇女小家”参观思南公馆活动

责任编辑: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发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同时丰富教职员工的文化生活,终身教育学院工会于12月3日(周五)下午组织“走进思南路,探访周公馆”参观活动。学院副院长项玉、工会主席刘路喜带领近80位女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公馆坐落于思南路73号,是一幢三层的西式花园楼房,是1946年6月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谈判期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这里曾是周总理和其他同志工作、生活的地方。居所内部陈设简单朴素,在这个三层小楼内,周恩来、董必武等同志积极宣传中共坚持和平、民主、坚持政协决议,广泛开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斗争史迹,领导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进行了一系列坚苦卓绝的工作,有力地配合了解放区的斗争,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初冬的暖阳洒满了周公馆的外墙,阳光下浑圆宽阔的鹅卵石泛着点点光芒。层绿叠翠的树叶覆盖之下,红色的小窗,充满了文人气质。具有深厚历史人文气息的周公馆,以他的怡淡安宁叙述着老上海的历史与悠悠岁月里的点滴故事,身入其中的老师们都放慢脚步,品味繁华都市背后的悠悠故事。

通过本次对周公馆的参观、学习,让教职工老师们重温建党之初工作的艰难历程,深切感受到历史背后蕴含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集体接受了一次鲜活的党史教育。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216(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yiliu@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