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预告>人才激励与发展体系建立

人才激励与发展体系建立

责任编辑:沈婕
课程背景
随着人口红利时代的终结,中国整体经济态势的周期性调整变化日益突出。不难发现,目前处于不同行业、不同业务发展阶段、不同人才管理成熟度的企业在人才发展实际的工作上,耕耘重点各有不同。有的在搭建任职资格体系,有的专注于孵化内部创新项目,有的在打通内部的人才供应链……
然而,市场环境的趋势变化在深深地影响着企业经营的方向,从而对人才管理、人才发展提出新的要求, 人才战略成为了企业的核心战略,健全的人才培养及管理体系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新引擎”……
但是,如何建立健全人才激励及发展体系,如何打通人力资源一体化管理体系,精细化设计开发基于组织战略及业务发展需要的标准化体系并落地,均成为企业人才工程需要重点思考的课题,人才标准、人才评价、学习地图、绩效改进这些人才管理领域新技术的出现,将为企业人才发展及管理提供了更加科学的依据,也为组织的持续发展高效输送人才。
课程收益
1.系统理解人才管理体系的全景体系框架;
2.理解人才激励及发展体系在整个人才管理体系中的价值;
3.理解人才激励体系建设的理论,措施及核心工具;
4.运用任职资格体系建立健全专业人才激励及发展“梯子”;
5.理解人才发展体系建设的理论,措施及核心工具;
6.运用学习地图及业务转化体系建立健全专业人才发展的“钩子”;
7.理解企业干部建标、盘点、选拔、激励、培养、任用管理体系;
8.通过优秀企业的实践成果及案例进一步指导人才激励及发展落地;
课程时间
2022年12月8日(共1天,6小时/天)
课程对象
企业正副职高层管理人员、人力资源总监、业务管理人员
课程讲师
陈老师: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项目特邀师资
曾任大中华区十强人力资源集团任企业大学运营官,年营收百亿集团型企业任职企业大学首席学习官,运营幅度:七大分院 21条关键人才线。目前担任多家企业人才发展及人力资源陪跑顾问。十五年深耕企业人才培养及人力管理工作;先后服务于大型民营企业、国企相关人才体系建设及人力资源落地项目,在人才培养及体系建设、人才发展到管理、人才战略助力业务战略等领域具有丰富实战经验,尤其其主导设计的以绩效为导向的人才培养项目、敏捷一体化人才发展体系建设,均符合现有企业人才管理相关工作的价值化主张。
课程大纲
一、理论篇—重思定位
二、建构及实操—人才激励体系
三、建构及实操—人才发展体系
四、总结— 课程回顾与行动转化
联系方式
汪老师 021-62834727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